泰国央行4月商业信心显著下滑,但未来3月仍在50以上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6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的4月份商业信心指数显示下滑,从3月份的50.1降至4月份的46.0,这种下滑不仅出现在全部关键指标上还表现在几乎所有行业。

泰国央行的报告指出,如果从关键指标看几乎从4月份开始就出现了不同程的下滑,这种情况还不仅仅只是个别行业而是几乎全行业都有类似的情况。当然4月份有长假方面的影响因素,以制造业为例,汽车、电子设备、石化产品、橡胶和塑料等和采购订单产能关系紧密的行业就会因为长假而信心略微偏低。

另外,有关电子产品成本信心方面则下降到了一个更低的水平。这主要与全球汽车产业缺芯的行业普遍问题,导致原材料价格出现上涨。至于非制造业信心方面也出现了下降的情况,因为4月新一轮疫情影响酒店餐饮信心出现大幅下滑,预计会维持在持续低位。零售业的情况有类似,特别是在政府刺激措施在3月底结束后,订单、交易量和销售额下滑拉低了零售业的信心。

至于未来3个月信心指数预计将降到51.0左右,主要是受到来自非制造业领域的商业信心下降。因为疫情蔓延后,整体商业状况也跟着开始恶化。但不管怎样,制造业信心指数还相对稳定,除了电器类基本处在50的中位数以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