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会整年维持0.50%的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6日报道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全票通过维持0.50%政策利率不变,泰国汇商银行经济商业研究中心(EIC)认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应该会整年都维持在该水平。尽管泰国经济正面临来自第三波疫情的重大影响,甚至涨幅可能低于原预期,也不大可能改变现状。

在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昨天宣布以全票支持的结果,将继续维持当前0.50%利率不变后,汇商经济商业研究中心就央行2021年下半年货币政策给出了预测,认为虽然泰国经济总体涨幅会比之前预估的要低,甚至可能低于2%,但相信货币委会会在下半年保持当前的利率不动摇。

第三波疫情引发的经济影响已经成为事实的情况下,各机构在央行前就纷纷下调了对泰国今年经济整体走势的预期,普遍认为整体涨幅可能低于2%。而央行只是在此基础上作出最后的确认,说明泰国经济的确面临较大的阻力。

除了疫情能够像政府所设想的那样能在几周时间内完全控制住,有关经济将如何刺激从而实现预期目标的工作才能展开,现在做任何预估都是过早了。不管怎样,在EIC看来,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会整年的维持在0.50%的政策利率上。同时会通过债务调整来帮助企业部门解决流动性方面受到的影响,比如延长金融机构上缴复兴基金的比例,增强金融部门的流动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