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充电设备正高速成长,料4年破14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2日报道 泰国纯电动汽车市场在政府政策扶持、电车价格大幅下降以及新技术不断出现的背景下将会获得快速发展,SHARGE预计,仅充电设备这块就有望在4年内冲破140亿铢的市值。

泰国充电生态系统解决方案公司SHARGE执行董事披拉帕认为,电车市场已经得到了和油车市场同样的市场关注度。而泰国EV纯电车市场也在快速成长中,这不仅表现在传统油车制造商纷纷推出了纯电新车型,关键的配套服务充电站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大加油站,甚至来到了我们身边的便利店。

据悉,泰国目前大约有2100个充电头,不仅是汽车厂商积极与电力部门合作增加充电服务站,就连传统加油站也加快了混合加油站的改建工作,比如挽节石油,PTT石油甚至是PT等都努力增设充电桩服务区。

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看,预计未来4年泰国充电设备市场估值应该就会达到140亿铢。根据政府全国电车换代工作计划,到2025年泰国电车保有量将达到1,055,000辆。

而支持泰国电动车市场快速发展的要素主要有以下三方面,首先是政府碳排放政策,电动车必将成为油车的最好替代,另外政府还希望将泰国打造成为东南亚电动汽车制造基地,这将会推动电动车成本下降。目前百万以内的纯电动车还相对较少,日系车商推出的也都是一百万铢以上的,这让大众普及变得比较困难。

其次是车商在努力推出低价纯电动汽车,这将会加快纯电车走进普通大众家庭,成为公路上行驶的主要车型。据悉中国长城汽车百万以内小型纯电车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推向泰国市场。这将会拉动泰国充电设备的需要。

最后就是,随着技术不断创新,充电设备将会是未来居家的标准配置之一,或者进入各大社区。另外充电速度也会大幅提升,在较短的充电时间内获得更远的行车距离。更重要是外府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目前充电服务仍主要以大曼谷地区为主。

以充电设备为例,之前需要大约十万铢以上,但现在最低4万铢就可以买到一个标准的家用充电设备。这让充电设备家庭化距离我们越来越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