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保险商助力疫苗接种,提供免费疫苗接种不良反应保险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6日报道 泰国保险公司TIP心计人民,为了更好的助力政府疫苗接种计划,打消公众对接种疫苗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增强安全意识,特向公众推出接种疫苗不良反应免费保险。由于担心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泰国民众对现有疫苗产生了抵触心态。

据悉在首个100万免费疫苗接种副作用保险派发完毕后,TIP决定再提供100万个名额。这也是近期泰国国内民众对接种疫苗可能引发健康安全担心广泛讨论后,保险商作出的积极回应,接种疫苗已经成为重塑泰国经济的最大希望。因为疫苗品种选择性受限,已经对现有品种风险的担心,抵制接种疫苗的呼声越来越大,甚至可能影响到政府年底前接种1亿剂的目标。

泰国经济不能再等待了,特别是第三波疫情爆发后迅速波及到全泰,使得人们对健康安全的担心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据悉泰国确诊人数正直逼中国,其中第三波疫情确诊和死亡人数均是前两次之和好多。

目前泰国紧急授权使用的新冠疫苗已经增加到4种,除了之前获批的阿斯利康、科兴、强生外,莫德纳疫苗也在本月13日获得批准。该疫苗作为美国政府确定的疫苗品种,得到泰国富裕阶层的欢迎,据悉,该品牌疫苗也将由国家制药集团引进,但会分配到私立医院用于付费接种。因为,该疫苗由泰国私立医院协会申请并获得进口批文的。而总剂量预计是100万剂。

尽管到目前为止,泰国接种疫苗者已经超过两百万,但并未听到官方公布的因为接种疫苗而死亡的病例报道。第三波疫情已经夺去了泰国几百人的生命,大部分重症患者都伴随着个人健康问题,比如肥胖、糖尿病、高血压或先天性疾病等。

不仅是泰国民众,甚至在泰国生活的外国人对泰国目前使用的疫苗品种仍存在偏见,担心接种疫苗后的健康安全没有得到充分的展示和证明。与此同时,付费接种的人开始关注了刚刚获得批准的莫德纳疫苗。这是目前被证明是有效性较高的疫苗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