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厅正寻求内阁批准一项规模120亿铢的企业减税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7日报道 泰国税务厅正寻求内阁批准一项新的减税方案,以帮助疫情困境中企业克服难关,如果该计划获得通过,政府财政将损失120亿铢。这将帮助酒店所有者在出售和赎回资产时免征税。

泰国税务厅官员就此解释称,减税新案主要是希望能更好的配合政府债务和利息冻结措施,减轻企业的财务负担,从而更好的应对疫情当下的影响。比如酒店业主在与金融机构签署资产和利息冻结协议后以及未来5年内赎回资产时将享受免征税。但这可能会让政府财政未来5年损失约120亿铢。

当然该措施将没有行业区分,开放所有类型的企业使用。只要按规定启动了政府债务和利息冻结计划的都可以申请该赋税免除优惠。至少在疫情的当下,这对于财务困境中的企业来说,无疑是很大的帮助,让他们能挺过疫情危机并存活下来。但政府财政则不得不承受税收减少的财政压力。

但就目前来看,大部分因疫情而陷入财务危机的企业短期内恢复经营活动非常困难,因此,需要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确保他们维持当前的状况,避免引发大量倒闭潮。届时再想重振该行业会非常困难。

财政部消息称,要像更好的实施政府债务和利息冻结计划就需要出台减税措施帮助企业和金融机构更容易操作,而不是增加额外费用。预计财政因此损失大约120亿的税收,另外还有约37亿多的手续费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