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宠物食品逆势增长,有望跻身全球第三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9日报道 泰国宠物食品(PET FOOD)出口呈现逆势增长,特别是在各国广泛实施居家办公政策下有很大希望跻身全球第三位。其中占73%的罐装类食品的附加值最高,主要出口市场包括,美国和欧盟,其次是日本、菲律宾、印尼、澳大利亚和中国。

2020年泰国宠物食品出口总吨数达到535,994,346.47 吨,产值约合447亿9298万铢,其中出口总值涨幅是上一年的22.21%。泰国出口的宠物食品包括,狗食、猫食、宠物罐头以及宠物零食等等。其中罐装宠物食品出口价值占比最高约合73%,主要出口试产包括,美国31%和欧洲25.38%。其他像日本、中国、澳洲等也是泰国宠物食品极具潜力的市场。

泰国去年在全球宠物食品出口排名中位列第4位,仅次于德国、美国和法国。但就今年的情况看,泰国完全有希望跻身全球第三大宠物食品出口国。截止2021年前4个月泰国已出口了总量240,440,070.10 吨、价值167亿3672万铢的宠物食品。可以说,疫情不仅没有影响到宠物食品出口,甚至还获得额外刺激。

另据市场研究机构提供的报告,全球宠物食品市值已经从2019年的746亿美元增至755亿美元,年涨幅1.3%。但今年可能会增长到885亿美元,涨幅达到6%。宠物狗和猫不仅仅只是宠物,甚至已经成为现代家庭重要的成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