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警告生产企业,“手套”必须优先满足国内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9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向医用手套生产企业提出警告,要求必须优先满足国内需要,同时价格和成本也应该匹配。目前泰国年产乳胶手套高达600亿支,约合300亿对。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厅长瓦塔纳萨在与泰国乳胶手套生产协会以及最大的医用乳胶手套生产企业召开紧急会议后表示,已经针对近期国内乳胶手套供需失衡引发的价格上扬向生产企业作出了指示和警告,就是在手套供应方面要优先满足国内市场需要,不能以出口订单为借口缩减国内供应。

官方披露的数据,目前泰国年产乳胶手套高达600亿支,约合300亿对。其中国内需求量大约是每年35亿支,也就是17.5亿对。这当中医护人员每年需要大约20亿支,约合10亿对。另外通过各种零售批发市场出售的量大约在15亿支,约合7.5亿对。

但生产企业坚持认为供给侧一直很稳定,并没有出现短缺的问题。另外,消费者转而使用更为方便的塑料手套,因此乳胶手套使用反而有所减少。但如果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如果到药店购买乳胶手套,价格会比疫情前高很多,甚至很难买到。

而类似的情况和医用口罩一样,尽管生产企业对外宣称不缺货,出厂定价符合政府规定,但如果到药店也很难买到医用口罩,只能买到普通的口罩,虽然价格比之前降了很多,但仍未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无论如何,商业部都应该从公众利益出发,确保国内防疫物资价格稳定,如果能做到平价就更好。商家也应该行动起来共克疫情难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