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国餐饮业将连续两年降,开泰预计市值低于4000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3日报道 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拖累泰国餐厅业复苏,开泰研究认为,在消费者堂食就餐行为改变,以及收入减少、流动性缺乏和债务负担等直接影响餐厅生存挑战的问题,预计2021年泰国餐厅业市值延续去年萎缩,仅为3,820-3,940亿泰铢。

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政府就宣布自5月1日起,曼谷、春武里、清迈、暖武里、巴吞他尼和北榄等6个受到最严格控制区(深红色区),将禁止在餐厅内用餐,同时限制餐厅营业时间。尽管从本月17日其放宽了堂食人数限制,允许25%的上座率,但上述措施已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餐厅业的收入。

鉴于此波疫情爆发将导致已面临收入减少、流动性缺乏和债务负担等问题而面临生存挑战的部分餐厅业经营商尤其是中小餐厅雪上加霜。开泰研究中心评估了新冠疫情对2021年餐厅业影响,内容如下:

-疫情对餐厅业造成直接影响。消费者行为改变,避免在餐厅内用餐或聚会以降低感染病毒风险。此外,疫情旷日持久影响餐厅业经营商,尤其是占餐厅业比例不少于80%的中小餐厅从去年开始持续受到影响, 以至于需要依靠外部运营资金来源,这从去年服务业未偿贷款余额加速增长中可见一斑。

-今年剩余时间餐厅业形势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蔓延的风险仍然存在。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开泰研究中心将2021年餐厅业市场总值预测值从早先预测的4,100亿泰铢下修至3,820-3,940亿泰铢,同比萎缩5.6%至2.6%,为连续第二年萎缩。(援引自开泰研究中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