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晓彤推荐”植物肉”被骂恰烂钱 专家:是过度加工食品

0

网易娱乐专稿5月21日报道 (李思/文)97年出生的关晓彤在演员本职之外,意外以「兼职美食博主」的身份得到了好评,日常分享减肥美食也成为了她被众多网友关注的一大看点。可没想到在5月19日,关晓彤的新一期吃播视频却翻车了……

在这期视频中,关晓彤向网友们推荐了用「植物肉」所包的饺子,并亲自对着镜头展示了自己吃饺子的过程。网友们看完后的吐槽主要集中在两点:1、关晓彤的吞咽镜头都被剪辑掉了,引起假吃的猜测;2、对「植物肉」这个人造产品不看好,网友认为关晓彤不应该接下这个广告。

事情迅速发酵并登上热搜前列,当天晚上,关晓彤工作室针对「假吃」质疑给出回应,晒出完整版含吞咽动作的关晓彤吃播原视频,并解释道剪辑掉吞咽动作是因为视频时长原因,并不存在虚假推荐行为。

不过从这条解释微博底下的评论来看,粉丝们显然并不买账,都在斥责自家工作室接广告不用心,对「植物肉」非常不满意。

所以「植物肉」到底是什么?为什么都在因为它狂喷关晓彤?网易娱乐独家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接受采访。

朱毅教授告诉网易娱乐,“植物肉”是人造肉的一种,它以植物分离蛋白作为主要原料,通过一系列加工使其具备动物肉的质地和口感。简单来说,可以参考我们国家很早就有的仿荤素菜,例如素排骨、素鸡、素红烧肉、素鱼等,几乎可以做到以假乱真,它们和“植物肉”的原理很相似。

值得注意的是,关晓彤在视频中向网友介绍植物肉时提到,“每100g植物蛋白肉比猪肉少近90%的脂肪,但是多了4倍多的蛋白质”,并表示这个食品健康营养,适合健身人群及老人孩子吃。

针对关晓彤的介绍词,朱毅教授解释道:“事实上,人造肉源于植物,肯定不含胆固醇,但是为了模拟动物蛋白肉的色香味,会需要用很多植物油来改善口感,不能不把植物油不当作油,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吃植物肉所摄入的热量可能会比动物肉还要高,现在可能经过控制的话,可以做到差不多,但其实在植物肉刚推出的时候,其热量是比动物肉更高的。

“至于高蛋白的部分,植物肉是直接把植物分离蛋白出来用作原料,是可以调整里面的组成成分,浓缩高度蛋白形成的植物肉确实可以做到比动物肉拥有更多蛋白质。

与网友反对“植物肉”的态度一样,朱毅教授称:“现在没有任何一个营养学家站出来支持人造肉,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人造肉属于过度加工食品。过度加工食品比吃大肥肉的风险要大得多,可能你以为吃肥肉不好,就吃深加工食品,但这样之后,反而让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变得更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