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爆发块状皮肤病疫情 总理促严控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31日报道 泰国爆发严重牛块状皮肤病(LSD)疫情,巴育敦促农合社部尽快解决,确保整个奶牛产业链安全免受影响,各地加强防范外还加快了病毒疫苗的接种。

目前泰国扶持养牛组织在全泰共有5952户养牛成员,饲养的奶牛总数为174,658头,每天可供应874吨的鲜牛奶。如果按区域划分主要集中在中部,有15家合作社2380户养牛专业户,奶牛总数约合65,863头。针对此次牛群皮肤病疫情也做出了部署,要求密切监督及时汇报确保养殖户有信心。

但就全国范围内看,全泰现有奶牛养殖户合计11,393户,奶牛总数427,311头。如果不尽快控制疫情避免更大范围的扩散,势必会给整个奶牛产业链构成影响。尤其是泰国学龄儿童的校园奶计划就会收到冲击。

这给新冠疫情当下养牛户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因为如果牛只出现感染将重创他们的信心还需要面临较大的经济损失。但不管怎样,农业社部已经紧急进口了大约6万剂的抗体疫苗用于应对此次牛皮肤病危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