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将讨论1400亿铢的新一揽子援助和刺激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31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将联合发改委向内阁提交一揽子远援助和刺激经济计划,而落实该计划需要至少1400亿铢,将透过4个项目具体展开,除了福利卡充值和特定群体援助金外,还包括「一人一半」三期、「多买多得」等刺激消费措施。

财经办主任谷叻雅小姐透露,内阁6月1日例会上将会就新一揽子援助和刺激计划进行讨论,如果该计划获得通过有助于稳定国内经济,并帮助国民更好的应对当下的疫情危机。但该实施该计划可能需要动用至少1400亿泰铢的预算。

这4个纳入内阁会议讨论议程的项目分别是:1.福利卡充值计划,每月派发200铢,连发6个月,预算164亿铢,将惠及全泰1365万福利卡持有者;2. 弱势群体特别援助金计划,每月派发200铢,连发6个月,预算30亿铢,预计包括残疾人和高龄人数的约250万人会受益;

3.「一人一半」三期,每人每天150铢的消费补贴,计划期限内补贴上限不超过3000铢。但会按季度在第三四季度分别落实,每季度1500铢补贴额。该计划惠及人群目标为3100万人,除了之前的1500万人外,还新开通1600万人申请,计划所需预算超过930亿铢。

4.「多买多得」则会采取增值税退税的方式进行。该计划预算280亿铢,最高退税额限每人7000铢。而退税覆盖的项目内容广泛,但不包括烟酒加油旅游住宿等项目。该退税计划将是隔月领取,比例为10-15%,每天最高不超过300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