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潮流加速泰国草药成长 年增幅10%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6日报道 泰国中草药在健康潮流的推动下得到了10%的年增幅,农合社部长差霖猜要求各有关部门限期于本月15日前向农业经济局送交相关信息材料,希望拓展国内外保健品、药品以及化妆品等市场。

根据2017年数据,泰国中草药总市值大约在431亿铢,其后进口112亿铢,出口22亿铢,到了2018年提高到了476亿铢,其中进口115亿铢,出口22.4亿铢;随后的2019年总估值达到521亿铢,其中进口124亿铢,出口21.9亿铢。

泰国中草药的运用和用途非常广泛,不仅可以作为食品配料,还可以用作治疗疾病的药材,甚至还可以用作保健品、化妆品和养生产品的重要成分。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中草药使用呈现逐年增长的势头。关键的是泰国拥有非常丰富的中草药资源优势,我们需要充分利用起来,拓展在高附加价值产业方面的发展,比如保健品、中成药以及化妆品等。

为了更好的推动和扶持泰国中草药产业快速发展,农合社部长差霖猜要求各有关部门限期本月15日内向农业经济局提交相关信息资料,包括泰国中草药种植区域分布,市场需求状况等等。

而在落实促进和扶持中草药发展政策上,本届政府主要通过3方面来具体实施,首先是2019泰国中草药产品法案,2017-2021年国家中草药发展总体规划以及由总理主持的国家中草药发展委员会。

2019新冠疫情期间,泰国草药协会多次建言政府将穿心莲为代表的一些中草药纳入防疫抗议用药。研究表明,它们在应对和缓解感染新冠危险性方面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