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被列为全球最辛苦的城市第三位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8日报道 曼谷对于很多赴泰国旅游的国际游客来说想必会非常留恋和向往的城市,但根据KISI近期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看,想要在曼谷这个大都市寻找工作和生活上的平衡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曼谷被列为全球最辛苦的城市第三位。而世卫组织披露的数据显示,每年全球因为超负荷工作而死亡的人数多达7万人。

在这份由科技公司KISI根据劳动强度、城市宜居环境及社会公共设施等诸多因素整理的2021年全球40个城市工作和生活平衡指数排名中,曼谷被列为全球最累城市第三位。按照工作强度标准,周工作时间超过48小时即为大强度工作,如果按每周6天工作制就是每天8小时。

而较为合理的时长应该是不超过每周40小时,也就说每周只需要工作5天,每天8小时,可以有完整的双休日。这样的工作和生活时间安排更为合理和科学,也更容易找到彼此的平衡。当然最重要的是有更多的自我健康调理的时间。

世卫组织报告称,如果周工作时长超过55小时,将伴随着多种潜在的疾病健康影响,比如脑血管疾病风险增加35%,心脏病死亡几率相比每周35-40小时工作者增加17%。此外,报告还指出,全球每年因为超负荷工作也死亡的病例超过7万人。长年累月的超负荷工作时间破坏了身体机能的健康,并最终转危为健康危机甚至死亡。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居家办公在泰国企业中越来越流行,甚至已经被部分企业作为今后员工工作方式替代的可选方案。事实证明居家办公不但没有让原本的工作业绩缩水,甚至有效率提高,同时减少了员工早出晚归以及出行时间损耗。

希望这将引领泰国企业加快全新工作方式探索和实践,提高员工幸福指数的同时,更好的帮助员工和企业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从而为曼谷乃至国家吸引更多高智商高技术人才,共建泰国曼谷全球最宜居城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