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泰6千多家工厂被限月底前完成新冠自我检测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7日报道 泰国工业部转发疾控中心有关工厂新冠防疫健康安全协议的补充通知,要求全泰大小所有工厂透过「Thai Stop Covid Plus」和「Thai Save Thai」两个平台进行新冠自检,首先从3304家大型工厂开始,限期本月15日前完成,另外的3100家工厂则要求在月底前完成。

泰国工业部常务次长谷猜指出,目前全泰各类工厂合计超过6万多家,按照疾控中心做出的最新防疫工作指示,降低大型工厂群集感染人数激增,特要求各工厂限期内完成内部自我检测工作。目前可使用的自检报告平台有两个分别是「Thai Stop Covid Plus」和「Thai Save Thai」。

按照规定,工人人数在200人以上的大型工厂(目前大约有3304家)必须在本月15日前完成内部新冠筛选自检工作,随后会继续推动第二阶段的工厂自建行动,即在本月底前在落实另外的3100家企业的新冠自检。如果限期内仍未完成自检的工厂则可能面临行政处罚。

而之前爆发群体感染的多家大型工厂在停工大消毒后目前也陆续复产复工。被确诊工人也按照症状轻重进行了隔离观察治疗。泰国官方发布疫情报告指出,目前群集感染多发点主要在大型工厂、集市和工人营地。曼谷依旧是确诊病例最多的地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