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林接见潘志成呼吁越方解决猪肉和砂糖出口关税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9日报道 朱林接见来访的越南驻泰大使潘志成,就泰越双边贸易前景提出殷切希望目标7500亿铢,并敦促越方为泰国过境越南出口中国贸易提供便利,同时希望尽快开放泰药准入、推迟砂糖关税和开放猪肉出口。另外双方还约定在今年8月举行高级别贸易委员会会议。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在7日结束与来访的越南驻泰王国大使潘志成后表示,通过此次会谈向越方表达了泰方的关切,尤其是希望越方在泰国商品跨境越南出口中国方面提供必要的便利和协助。越南已经成为泰国水果输往中国市场的陆路大通道。

当然泰国和越南双边贸易不仅限于此。为了继续扩大双边贸易合作,提出了将双边贸易额从目前的200亿美元约合5000亿泰铢增加到250亿美元约合7500亿泰铢。并交由双方商务高级代表就相关事宜进行商讨并在2021年8月份的JTC会议上进行讨论。

官方披露的数据,2020年泰越双边贸易额约合5175.24亿铢,其中泰国出口越南3460.63亿铢。越南也是泰国第六大贸易伙伴国,同时也是东盟第三国贸易国。而2021年前4个月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了20%,泰国出口越南主要商品包括了汽车及零部件,越南出口到泰国的商品则包括了手机和石油。三星手机工厂位于越南。

朱林还借此次机会向越方传达了泰方的殷切希望希望能够继续增强双边经贸投资互动合作,比如希望越南方面能尽快开放泰药和猪肉出口,同时对泰国砂糖给予关税优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