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5月份消费者信心创纪录新低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0日报道 泰国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44.7,这也是该指数有记录以来的历史新低,第三波疫情以及政治不稳定性成为了其中关键的影响因素。

泰国商会大学校长、兼商业经济研究中心首席顾问塔纳瓦博士认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46.0降至5月份的44.7,创下了该指数有记录以来过去22年零8个月的历史新低。导致消费者信心低迷的原因主要是对第三波疫情以及执政党前景不确定的担心。

报告指出,多个关键指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比如,经济信心从40.3降至38.9,就业机会从42.9降至41.3,未来收入从54.7降至53.9。第三波疫情爆发后,政府应对疫情的整体表现以及全国开启的疫苗接种出现的种种问题让消费者对未来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

另外,泰发改委最新披露的经济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泰国GDP同比萎缩2.6%,全年经济涨幅预计在1.5-2.55之间。油价仍在不停上扬。还有就是执政联合政府爆出不和的传闻引发的担心等。

如果泰国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可能会使得他们的收入受到影响。此外,还需要持续关注的就是不断升值的泰铢。至于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否会做出降息决定,他认为,维持当前0.5%政策利率似乎更符合各方以及泰国经济当下的需求。

泰国经济能否获得较理想高度的增长,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苗接种进度和群体免疫的水平。如果向政府设定的曼谷市将在6、7月份接种500万剂,年底前全国接种1亿剂,即全泰5000万人接种了疫苗。再加上政府的刺激措施(5000亿贷款在内)相信会给经济系统注入至少6000-8000亿的流动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