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4月泰国木薯出口同比增50%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0日报道 泰国外贸厅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4个月泰国累计出口木薯合计396万吨,增幅50%,价值14.24亿美元,涨幅49%。预计国内价格也将会顺势上涨,每公斤料在2.40铢以上。

泰国商业部外贸厅厅长吉迪表示,从目前的出口形势以及需求表现看,今年国内木薯价格绝对不差。按目前每公斤2.40铢算,相比去年同期涨幅就是14%。因此,整年的价格都会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全球经济复苏贸易扩展有利的推动了木薯的出口需求加速增长。

当然泰国木薯的品质和质量得到国外买家的信任和认可也是关键的要素。就品质本身而言,泰国木薯要比越南、柬埔寨和老挝的更好。这也是泰国木薯价格持续上扬的原因。另外,外贸厅还联合多部门对边境非法进口木薯进行打击。

与此同时,还对存储准备出口木薯的仓库进行了抽查,确保所有准备打包出口的木薯均符合出口要求和标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