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商银促加快疫苗接种,料GDP涨幅0.5-2.0%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0日报道 由泰国工商银三联总会发布的最新经济预估数据显示,2021年泰国经济涨幅区间在0.5-2.0%之间,出口涨幅料在5.0-7.0%之间。尽管看好下半年表现,但仍希望政府出台经济措施帮助受困的企业渡过危机,同时要求加快疫苗接种。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轮值主席、兼泰国银行公会主席帕荣在结束三联总会虚拟视频会议后透露,2021年全年通胀区间预计在1.0-1.2%之间。但从目前的趋势看,下半年出口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这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改善以及贸易扩张,尤其是泰国重要贸易伙伴国经济出现超预期增长。

全球接种疫苗人数持续增加,这也让人民越来越开放的从事各种常规的日常消费活动,比如美国、欧洲等疫苗接种整体表现较好的国家地区。泰国出口连续增长就是最有力的证明,部分市场涨幅在两位数以上。

但不管怎样,虽然泰国下半年经济展现出积极的好转迹象,但因为还有很多受到疫情重创的企业尚未获得必要的财政和金融政策支持,因此,工商银希望政府能在下半年继续出台帮助企业纾困的措施,帮助克服疫情难关。

从第二季度全球新增病例集中于亚太区可以看出,疫苗接种将是能否实现经济健康稳步复苏的关键。相比欧美国家,泰国在内的亚太国家接种疫苗的热情之前确实没有那么高,但随着新增病例激增后,加上政府加快疫苗采购和分配,疫苗接种工作也在快速推进中。

接下来就需要看普吉岛沙盒计划的推进效果如何,如果取得成功并能复制到其他地方,比如苏梅岛、清迈等热点旅游城市,那将会给泰国入境游带来额外的助力。这对于下半年乃至明年泰国入境游都是有益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