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料控价难以继续,企业呼吁政府暂停原料进口关税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3日报道 泰国饲料制造商协会呼吁财政部暂时取消原料进口关税以协助企业继续维持国内价格稳定,强调国内原材料价格自去年第三季度开始就持续上涨到目前涨幅已过20%,再这样下去他们也顶不住高成本压力。

蓬信表示,饲料加工企业无法在没有政府的协助下继续这样稳定价格不上调。因为原料成本价格一直在涨使得加工生产企业的利润被稀释到已经赔钱了。如果政府希望饲料制造商协会继续控制国内饲料出厂价,那政府必须在获得低成本原料方面提供帮助,比如暂缓执行饲料原料进口关税,减轻生产企业的成本压力。

据悉,用于生产饲料的主要原料价格上涨了20-40%不等,比如大豆价格从之前的每公斤13铢涨到了目前的18铢,另外包括补给品、蛋白质、进口矿物盐等也都在涨价,幅度在20-30%之间不等。还有饲料玉米价格也涨到了每公斤10铢。综合后发现成本上涨了10-15%。

以鸡蛋为例,之前每枚价格在2.10-2.20铢,正因为饲料企业承担了成本上涨的部分才使得养殖户没有背负压力,但现在蛋价涨到了每枚2.90-3.00铢,因此,政府应该考虑为企业减负适当上调价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