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万亿贷款目前余额仅剩159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3日报道 作为巴育政府启动的最大规模举债计划,截至目前为止这1万亿铢贷款的使用进展情况如何,消息称,大部分预算已落实到项目但真实支出金额占比约73%。而最后留着的190亿铢应该会用于水电费补贴。

政府1万亿铢贷款自获得批准以来到2021年6月1日,共计批准了298个项目,总预算额为9808.28亿铢,账上所剩余额大约是191.71亿铢。从各项目实施进度和预算支出的真实情况看,目前累计拨款总金额约合7169.61亿铢,占73.10%。

但从目前的安排看,1万亿贷款最后一笔余款应该会用于水电费补贴。这也是泰国政府在爆发第三波疫情时提出的减轻国民价格生活负担压力的措施之一。

从政府报告的资金使用大致情况看,真实使用预算最高的项目主要是援助、补贴及刺激消费等共计15个项目,而累计的拨款总金额为7901.36亿铢,目前仅剩111.01亿铢,其中已经支出的金额合计为6341.94亿铢,有效使用占比91.86%。

如果算上内阁本月8日例会上批准的规模32.10亿铢的新预算案,也就说,1万亿贷款实际剩余可调用的余额大约只有159.61亿铢。而这也是巴育政府为什么要全力推动5000亿贷款法案获得国会通过的的原因之一,政府财政预算预算有限,可能无法等待2022财年预算的到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