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定25日飞普吉视察「沙盒计划」最后的准备情况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7日报道 素帕塔那蓬强调政府推动普吉岛沙盒计划下月1日启动时间不变,透露巴育总理将定本月25日亲自前往普吉岛视察当地各方面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强调疾控中心将就重启普吉岛入境游实施细节展开讨论。

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那蓬就普吉岛沙盒计划政府态度再次重申,下月1日全面启动的时间表将不会改变。普吉岛模式将是陆续开放其他热点旅游城市入境游的参考模版,随着全国疫苗接种工作的展开,确诊人数将会逐步降低,群体免疫能力也会得到增强。而这也让政府按计划推动普吉岛沙盒计划更有信心。

从普吉岛各方反馈的信息看,他们已经为重启入境游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充分的准备工作。甚至为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制定了周末的应急机制,这是各部门单位协同工作的结果,当然这也离不开普吉岛岛内民众的积极配合。

他透露称,巴育总理兼国防部长一行确定于本月25日前往普吉岛进行开放外国游客免隔离入境前的最后准备工作视察。按照国际游客普吉岛入境健康和安全协议,接种两剂疫苗的国际游客抵达普吉岛机场后通过例行安检和新冠筛查后将能够在普吉岛享受为期14天的免隔离无限制旅游。并在满14天停留后可前往其他地方旅行。

普吉岛沙盒计划功能不仅限于国际游客入境游,甚至还能成为外国投资者与泰国投资者洽谈投资和业务合作的安全泡泡,双方可以约定在普吉岛见面。可就说普吉岛沙盒计划意义重大,政府会探讨一切可行性方案。

另外,疾控中心18日大会上还将就普吉岛沙盒计划的实施细节特别是健康安全等具体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以便作为普吉岛下月1日开启后的健康指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