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泰国全球竞争力排名升至第28位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8日报道 泰国在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2021年最新一期全球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28位,较去年上升了1名。新加坡依旧是东南亚最具竞争力的国家,排名前十。

由于受到2019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影响,今年的全球竞争力评分也比去年略低,仅为63.99,而去年为71.82,满分为100。泰国得到的综合评分为72.52,略低于去年的75.39。但泰国全球竞争力排名却比去年上升了1名,位于第28位。

IMD评比主要包括4大项目,比如经济表现、政府效能、企业效能及基础建设等。从今年排名看,排名靠前的都是在创新投资、经济活动多样性以及具有支持性的公共政策展现出了较好的一面。

而2021年全球竞争力前10的分别是,瑞士、瑞典、丹麦、荷兰、新加坡、挪威、香港、台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美国。

至于泰国在4大项目中有3项较去年有提升,比如政府效能从第23位升至第20位,企业效能从第23位升至第21位,另外基础设施从第44位升至第43位。但经济表现则下降7名仅第21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