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重开国门宣言」有助提振旅游类股,但仅限短期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8日报道 泰国券商分析师认为,政府宣布120天重开国门计划作为新概念仅能带来有限的短期利好,但从中长期看,支撑股市还得看疫苗接种进度和群体免疫效果。这无法改变旅游类股的状况。

援引自泰国三一证券分析师给出的观点认为,120天开放国门时间表会给股市和资本市场带来一股春意,但时效应该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真正能够改变国内经济和资本市场状况的,并产生持续性的利好,除了疫苗和接种进度可能还整找不到其他更合适的。

疫苗是所有人的希望,国民健康保障需要疫苗来构建群体免疫安全,企业则期盼一切回归常态经营活动没有限制。只有经济社会各项互动都回归正常了,没有健康安全担忧了,才能设想更远大的经济梦想。我们要活在新冠疫情当下,新概念必须建立在务实的基础上。

疫苗接种延迟的影响大家都有目共睹。疫苗储备和供应充足与否将关系到政府120天开放国门目标的实现。从短期看,旅游类、医疗类、旅游零售和工业类股票将获获得短期政策利好。

按照政府最新披露的疫苗采购计划,已经向6家公司提交了采购总计1.055亿剂的疫苗。如果按每月1000万人接种进度看,2021年10月份就能至少有5000万人接种1剂的疫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