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看好「普吉沙盒」料创造百亿外汇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1日报道 普吉旅游局官员看好下月1日正式开始的「普吉沙盒」计划,认为免隔离措施下外国游客将能为泰国旅游业贡献110亿铢的外汇收入。全岛各有管部门分工合作确保水路、陆路和空路三交通网络的健康安全。

泰国旅游局普吉岛分局主任喃塔诗丽女士表示,对即将于下月1日启动的普吉岛沙盒计划非常期待。这不仅是关系普吉岛当地经济和社区,甚至是全泰国都在关注该计划的实施效果。如果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哪怕是出现一些意外的状况,相信各方也会全力应对并找到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她透露称,目前基本确定的是首日即7月1号将会有5家国际航空公司的客机降落在普吉岛机场,这包括了新加坡航空、卡特尔航空以及ATH航空在内的至少5家。而整个7月预计会有大约6000位国际游客前往普吉岛度假旅游。当然如果一切顺利,没有严重意外状况出现,那接下来的8、9月份甚至到今年底,每天入境游客应该会在1000人左右。

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努力拉动普吉岛国内游市场。通过举办各种折扣优惠活动希望吸引更多的国人前往普吉岛度假旅游,目前设定的下半年目标是泰国人50万人次。而国际游客贡献的旅游收入预计会在110亿铢。

但这还只是目前的预估,具体情况还需要根据沙盒计划的实施进展和表现再次进行评估。理想的状况就是普吉重开国门后将不会再次关闭。目前全岛疫苗接种在目标进度的75%左右,还将继续推进,希望在正式开放前达到70%公民接种的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