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协会盼保监会加快养老保险改革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1日报道 泰国人寿保险协会盼泰国保监会(OIC)加快养老保险改革以满足老年化社会需要,确保泰国人退休后有足够的收入过着真正的养老生活,比如税收和社保养老金比例等。

泰国人寿保险协会主席、泰国人寿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萨腊透露,协会和泰国保监会赠正准备就新养老保险改革和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尤其是现行的养老保险制度必须更好的适应和满足泰国不断加剧的老龄化社会的现实需求。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必须要确保老年人退休后的养老金真正能够满足其退休生活。

而初步考虑的方案就是突出退休后的生活品质,有足够的储蓄支付退休生活开支,而不是强调死亡的保障,希望获得长寿的同时生活质量不降低。

我们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让泰国人退休后仍然有真正的消费购买力和养老金保障,尽管这可能不是一种万能的模式,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每个人退休后都会领到一定比例的退休金,比如工资的50-80%。从而确保他们在不工作后仍能维持长期的稳定生活。

当然,新养老模型也将更符合现代保险业的发展需要。以目前的规则很难给客户设计和规划一个稳定的养老保险方案,因为保险投资收益曲线一直在下降,因此,保监会旧模式已经很难适应当下的保险业发展需要。

为此,协会向保监会提出了7方面的整改建议,目前仍在保监会审议阶段。协会提案内容涉及,现有的税收制度、社保金缴付比例等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