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使得民航学院招生难,望3年内复苏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1日报道 新冠疫情正在给高等教育机构招生工作提出了新难题,据泰国航空学院报告,今年仅收到不到1600份的报读申请。学校方面表示将推出新专业以满足当前的国际航空人才需求,预计整个民航业将会在3年后复苏。

泰国民航航空学院代理主任帕卡娜指出,2019新冠疫情不仅影响到全球航空业低迷,甚至连培养飞行员和航空人才的教育机构也受到冲击。尤其是新生招生计划是一年不如一年。去年还有大概2000名新生,但今年申报就读的只有1583名。

尽管短期内航空业总体表现挣扎,甚至有很大的找工作难现实问题,但不管怎样,从长远看,航空业依然是朝阳行业。她认为,招生难也可能与专业设置有关,比如普通班和预科班报考的人数仅有421名,计划招生人数546名。商用飞行员专业自2021年年初至今还无法报考。

而自新冠爆发以来给学院财务的影响也非常大,比如2019年还有4亿的营收,但2020年仅剩2亿,预计今年只有1.5亿铢,明年可能还会下降。像商用飞行员专业是该校热门的课程,同时也是最赚钱的课程,学费大约是每人230万铢。

为了更好的适应新环境的变化,该校也在积极调整专业设置和教学模式,比如增加网课等。按照疫情发展趋势以及疫苗接种进度,预计全球航空业回归常态将会在3年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