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政与PTT合作推移动疫苗接种服务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4日报道 曼谷市政府与泰国国家石油集团(PTT)合作启动移动疫苗接种服务项目,希望能针对不同区域群集感染多发的特点实施更精准的疫苗接种服务,填补个别市民行动不便无法千万固定接种点的实际困难。据悉自2019年末疫情爆发以来,PTT累计提供的各项援助和支持资金不低于11亿铢。

从泰国国家疾控中心每日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可以看出,首都曼谷的防疫形势无疑是最大的。不仅感染人数最高,死亡人数也是全国最高的。尽管政府和市政方面出台了很多措施希望能尽快控制住疫情扩散,但疫苗接种以及供应不足等诸多问题使得公共卫生系统出现了床位告急的情况。

泰国国家石油集团作为国资企业龙头,迅速做出了表率决定与曼谷市政府合作解决首都社区接种疫苗存在的现实难度,推出移动疫苗接种服务点项目。可以针对新发疫情点试试更快速灵活精准的接种疫苗服务。

如果要实现巴育总理提出的年底前全泰70%国民即5000万人接种疫苗的目标,那就必须变被动为主动,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深入到社区,解决定点接种的盲点提高全市疫苗接种率。

据悉,自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至今,PTT已累计提供了超过11亿铢的资金支持,除了防护服、医疗物资外,还为朱拉新冠疫苗研发提供资金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