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第二季度末预算减支480亿铢,政府采购流程透明可查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28日报道 泰国中央审计署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末政府采购预算减支480亿铢,实支预算额7306.30亿铢。近期多地曝光「天价路灯腐败案」引发公众对审计署公信力的质疑,但官员一再强调政府采购预算支出透明可查。

天价路灯案

总审计长巴帕首先希望公众对政府公共事业电子采购系统(e- GP)给予足够的信任,强调所有项目支出都是透明可查的,不存在任何隐瞒。官员此次表态主要是近期泰国多地曝光天价路灯采购存在严重腐败问题的调查。

尽管官员声称,政府电子采购系统自2009年启用至今就一直在不断创新发展,因此,在项目申报及预算支出方面都有严格的审查机制,采购审批流程的透明度更是得到了各界的高度认可,每个人都能平等的从平台获取信息,并参与到项目的公平竞争。

而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末(即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政府采购项目总数合计为260万个,总金额超过1.1万亿铢。其中中标采购项目数250万个,预算总金额7788.12亿铢,实支预算金额7306.30亿铢,节省了482.03亿铢预算,约合6.19%。

另外,巴帕还透露,政府采购将引入区块链技术改进并提升政府采购项目的流程透明度,降低腐败风险的同时建立更稳健的政府公信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