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个月国企投资预算累积支出148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日报道 泰国资委于30日公布2021财年前8个月国企及控股企业预算支出统计数据,其中投资预算部分支出累计达到了1480亿铢,占计划投资预算总额的101%,同时还将展示预算使用表现最好和最差的项目名单。

国资委主任班提女士于2021年6月30日公布了2021财年全泰国43家国企及控股公司投资预算的支出情况汇总,结果显示财年前8个月国企及控股公司累计支出的投资预算金额合计为1482.45亿铢,占到综合预算支出计划总额的101%。

其中2020年10月至2021年5月的8个月时间里,34家国企及控股公司投资预算划拨金额为1024.33亿铢,占总预算金额的99%;另外2021年1月至2021年5月的5个月时间里,9家国企及控股公司投资预算划拨金额约为458.12亿铢,占总预算金额的106%。

如果仅看2021年5月份的预算支出情况看,几乎所有投资预算项目的支出都符合预期。另外,为了更好的落实国企投资支出计划实现全年目标,国资委还与财政部官员及国企挂职领导就投资预算支出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并寻找解决的办法。因为,某些项目进展仍低于预期。疫情当下,政府投资尤其是透过国企和控股公司投资在稳定经济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据悉,投资预算划拨符合或高出预期的单位,比如,泰国国家铁路局、泰国大众捷运管理局、泰国国家电力局、泰国地方电力局。而预算支出高于预期的,比如,中泰铁路合作项目1期1阶段,橙色捷运线,还有地方水务局的供水系统改善工程等。

至于投资支出延迟不及预期的单位,比如,泰国机场管理集团旗下的素万那普机场2011-2017财政年度的开发项目和素万那普机场第三跑道项目,泰国国家铁路局红色捷运线项目,京都电力局2017-2021年度第21号配电系统改造扩建项目工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