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研究课证股票交易税细节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6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拒绝透露有关课证股票交易税的细节,强调政府税改主旨,既要能实现提升泰国竞争力,还要能为国家创造长期稳定的税收。泰国目前税基结构单一,疫情期间三大税收累计减收近千亿。

泰国财经办主任谷叻雅女士在回答政府税改有关课证股票交易税的研究进展时表示,目前还在研究阶段没有更多的信息可以向外界透露。但可以确认的一点就是,政府税改目标就是必须能从整体上提升泰国综合竞争力,同时还能为国家财政创造长期稳定的税收。

当然每次税改都会兼顾各方利益尽量做到公平公正。而财政部税改工作将会坚持4个目标指导方针:1. 提升竞争力和支持可持续增长;2. 迎合数字经济发展需要;3. 促进绿色经济发展;4. 构建公平、包容、透明、可查的税务系统,并支持社会和健康网络建设等。

而税务结构改革方面,财政部将会与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合作共同研究适合泰国经济的可实现长期稳定发展的税务系统,确保政府财政税收获得稳步增长。其中我们也会综合考虑各种免税、税率调整等优惠措施。

尽管政府努力推动多项税改,但往往在执行阶段存在严重的失衡情况。比如之前的房地产物业税,本该是缩减贫富差距的利民为国的好措施,但最终针对富人的课税仍显不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