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向318万纳税人返还相当于310亿铢税款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8日报道 泰国税务局透露,目前已经向318万纳税人返还了相当于310亿铢的税款,针对开征股票高额交易税问题,官员强调最终决定权在财政部。

泰国税务局发言人兼能源征税战略委员会顾问颂迈透露,截止2021年6月30日的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申报人数共计360万,而目前已经完成了其中318.8万纳税人的退税工作,累积退税金额318亿铢,约占总纳税人的90%。

他指出,退返税金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家庭财务,增加流行性和刺激消费,而疫情期间纳税人也越来越多的选用电子税务申报系统来申报个税,比例高达93%。

至于政府计划开征股票高额交易税的问题,目前还只是讨论中,对象将主要是每月交易金额超过100万铢的股票账户,税率为0.11%,从规定看对普通小散户没有任何影响,同时课税考虑的更多时公平,股票交易的暴利税。但是否和何时执行完全由财政部决定,可以确定的是短期内不可能颁布实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