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公务员为非高危人群 新冠检测属自费项目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2日报道 中央审计署就疫情期间公务员医疗报销项目做出明确说明,公务员不属于高危人群,新冠检测费用需自理。但如果是接种疫苗后出现血栓并发症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报销,每天1000铢,最多14天。

针对新冠疫情期间公务员关心的医疗报销自费和公费项目的疑问,中央审计署官员于近日做出最终解释,强调公务员作为非高危易感染病毒群体,个人的新冠检测要求属于自费项目;如果是接种疫苗后出现血栓等并发症需要就医而产生的费用则在公费报销的范畴,每天报销额度为1000铢,但最多不超过14天。

如果被确诊并接受治疗期间产生的医疗用品费用则实报实销,但规定每人不超过1100铢;另外,药费、检测费以及住院费等等支出采取实报实销,但必须在财政部规定的额度内。另外,像交通补贴实报实销,最高不超过1000铢;车辆消毒杀菌费用每次不超过3700铢。

以新冠检测为例,如果是常规的自愿前往医院检测是否感染新冠的,费用需公务员本人自理。但如果被认定为密接者要求到公立医院进行新冠阴性检测的,按规定实报实销,但每次上限为2200铢。

目前在泰国个人如果需要进行新冠阴性检测其产生的费用均需要个人自理,只有被认定为高危人群或是政府指定的流动监测点为免费项目。公里医院费用相对较低,私立医院则普遍较高。目前回国被要求提供指定医疗机构给出的新冠检测报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