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入境游恐遭遇最大客源荒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8日报道 泰国被欧盟排除在“新冠安全国家”名单之外,对于刚刚才开放旅客入境不到半周的「苏梅岛Plus计划」是个不小的打击,而自本月1日起开启的普吉沙盒计划在执行过程中也被曝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后续将如何发展等3个月过渡期评估报告。

泰国疫情连日出现日均确诊过万的情况,新增、死亡和在治疗人数不断刷新高的同时,也让泰国新冠疫情蔓延形势来到了更严峻的阶段,而在本月15日发布的最新更新允许旅游入境的绿色国家名单中,欧盟方面也做出了回应,将泰国和卢旺达从名单中除名,以提醒前往该国旅行的健康安全风险。

这是欧盟为了应对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采取的新防疫健康安全措施,帮助欧盟成员国公民在前往第三国时提供风险指南。目前欧盟认定的绿色国家包括了日本、澳大利亚、文莱、新加坡、台湾、韩国、美国等共计23个国家地区。但从泰国当局吸引入境游的策略看,欧盟被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而被除名结果对泰国普吉岛及苏梅岛Plus计划来说会是不小的打击。

尽管面对诸多舆论压力和指责,但总理巴育仍在苏梅岛开放首日的视频讲话中表明了政府的开放国门重振旅游业的坚定信心和态度。普吉沙盒计划开启快20天,岛内不时出现某些负面的新闻以及和新馆防疫有关的安全问题,例如非法聚赌。

另悉,旅游部门为苏梅岛重启入境游给出了一个小目标,就是希望在开放后一个月内机2021年7月15日至2021年8月15日,吸引约1000名游客,创造价值1.8亿铢的旅游综合收入。并全力推进第四季度入境快速复苏的脚步。巴育政府早前还提出了120天开放国门的愿景目标,但随着泰国国内疫情恶化以及疫苗储备不足导致接种计划延迟可能最终流产。

就在年初国会不信任案辩论期间,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曾当着500位民代的面及全程电视直播宣传泰国新冠疫苗将供不应求,满足国内需要的同时还能出口协助邻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但结果却是该来的没来,不该来的来了。急盼的新冠疫苗没来,等来的是致命性更强传播性更高的德尔塔变异毒株。

泰国连续多日新增过万,在治疗病例更是超过10万。不断增加的重症者将每日报告死亡推到了新高。按照苏梅岛Plus计划,旅客入境后需要在预定酒店渡过3天的新冠检测澄清期,之后才能开启旅游行程。同样的如果要前往其他地方,则规定要在岛内停留14天且新冠3检均为阴性。苏梅岛Plus计划包括苏梅岛、攀牙岛和龟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