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院督促政府尽快制定国家消防装备标准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9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纺织产业组组长育塔纳认为,近期爆发的化工厂严重火灾爆炸事件提醒了我们,泰国必须加快关于消防员安全保护装备的标准制定工作,降低伤亡的同时最大限度保护消费员的人身安全。

据悉泰国工业产品标准协会正在就有关问题进行磋商并尽快制定并出台相关标准法规从而推动泰国消防员安全装备产业的标准化生产和快速发展。育塔纳承认目前泰国缺乏相关的安全标准,防护服消费群体也非常受限,客户主要还是政府机构。另外价格偏高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由于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价格也呈现多样化,例如消防员防护户,一套价格便宜的几千铢,达到标准的要几万铢,但相比进口的,国产的要便宜大约5000-15000铢。另外,就是目前泰国国内仅有的两家消防服生产企业也都是日本企业,因此,他认为加快标准化制定,一方面有助于加快国内标准化生产,另一方面还有助于拉动该领域的投资和价格竞争,从而将成本降下来。

此外,泰国国内也没有相关的标准检验机构,如果要生产和测试相关消防产品的品质质量还需要送到国外机构进行验收检测,这推高了相关的成本。尽管有关部门呼吁将社区工厂特别是有火灾爆炸隐患的工厂迁到工业园区,从而降低人口集聚的社区危险性。

但这个提案的出发点很好,但执行起来过程可能不轻松。随着政府确立了EEC特区经济发展宏伟目标,相信加快消防装备安全标准化将有助于提升工厂和工业园区的消防安全保障水平,减少消费员伤亡的同时,确保他们更好的实施火灾救援工作,将经济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