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会:扩大封城范围每日经济损失料达40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9日报道 泰国商界呼吁政府就封城措施和更严苛的限制出行措施给出更多的细节,就目前初步估计仅30天的经济损失金额可能就高达1200亿铢,每天经济损失额料在30-40亿铢。

泰国总商会主席洪百川认为,近一周过后,政府就决定将全泰封城范围从之前10个府扩大到13个,另外还提高了限制出行的规定,希望一次降低新冠病毒传播和感染风险。但如果从官方每日披露的数据看,不管是新增确诊人数还是死亡人数均屡创新高,并没有出现预期减缓的迹象。

为此,从商会和企业角度看,希望政府方面能就封城措施和限制出行等给出更多的细节以便大家能更好的落实执行。比如在发布新措施时给出举行的行动指南,便于经营者和民众有更多的时间做好准备。因为不同行业在应对突发措施时的应对结果是完全不同的,例如餐饮业都是生鲜食材,需要提前备货,临时决定让他们猝不及防。

例如,政府提出的最高防疫规定呼吁政企部门最大限度要求员工居家办公,执行上仍存在一个度量问题,多少才算符合居家办公的要求,减少出行和集中办公传播和感染病毒的风险等。因为实际情况是还有很多工作和事务必须现场执行。比如外籍人士签证90天报道,仍需要到亲自到移民局办理。

而刚刚被政府宣布封城的北柳、春武里和大城等3个府几乎都是制造业密集的地区,拥有多个大型工业园区。封城意味着工厂生产可能受到影响,这对于2021年出口单核驱动经济增长的泰国经济来说会是不小的打击,甚至可能影响到整个供应链安全。

从目前初步评估看,预计每天经济损失金额将从之前的每天20-30亿铢增加到30-40亿铢,一个月30天下来的经济损失总额将高达900-1200亿铢。也就说政府出台的420亿援助措施可能无法弥补这部分巨大的损失。因此,建议政府提供相应的援助措施,先用5000亿援助措施来救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