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泰国经济有下行趋势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9日报道 财长阿空在参与由世行举行的泰国经济展望会上谈到了泰国经济面临的较大的下行压力,但强调为此政府出台了3项措施来应对面临的挑战,希望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并顺利度过疫下最艰难的时期。

泰国内阁财长阿空给出了政府将如何推动经济复苏的3套方案,首先是短期援助措施,包括普通民众和受影响的企业部门。这方面的措施已经启动,例如针对中小企业的为期2个月的债务暂缓措施,以及针对封城府的经济援助措施等。

其次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迎接长期可持续发展需要。比如推动清洁能源使用、减少碳排放量。最后是宏观经济政策管理,通过收入结构改革实现收入可持续增长,从而提升基础经济总体实力。

与此同时,财长也承认在经历了新一轮新冠疫情的影响后,泰国经济面临更大下行压力的挑战。表现可能是多方面的,之前政府贷款了1万亿泰铢,且大部分被用在了防疫努力上,今年又贷款了5000亿铢。虽然财政方面有触发道德风险的压力,但政府有必要这么做。

按照世行预估,泰国公共债务占GDP总值恐在今年底达到59.3%,并在明年升至60%以上。如果经济能够持续增长,这样的负债水平还是安全的。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负债水平远高于泰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