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拉低普吉高端酒店房价同比降四成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0日报道 因为新冠疫情影响,使得2021年上半年普吉岛高端豪华酒店客房价格下滑了39%至每晚2342铢。原定计划去年和今年新开的多家豪华酒店也纷纷推迟到了明后年。而新防疫措施恐对普吉岛下半年旅游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多家航空公司相继宣布了停飞国内航线计划。

据莱坊泰国预估,对于严重依赖入境游支持的普吉旅游来说,疫情爆发以来,游客人数锐减,从去年的90%降到今年上半年的99.9%。每日入境游游客仅700人。泰国最大的入境游客源国中国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限制出境游,使得泰国损失了四分之一的客流量。尽管泰国政府与本月初启动了普吉沙盒计划,但也只有欧洲及中东等少量的游客申请入境旅游。因为,普吉岛旅游仍有14天的停留时间要求。

从普吉岛各大海滩的酒店客房供需比例看,巴东海滩豪华高档酒店占比24%,卡伦海滩威15%,邦涛海滩14%,卡塔海滩威13%以及卡马拉海滩为10%。由于缺乏入境游,大部分酒店不得不通过降价来吸引对普吉岛旅游喜好偏弱的国内游客,价格降幅则近达40%,但仍面临供过于求的情况。这使得豪华及高档酒店的处境非常尴尬。

例如,原定有20家豪华高端酒店计划在去年和今年开业的也都纷纷退后到明后年。仅一家拥有24个房间的超豪华酒店在今年上半年内开业。但从政府年底前接种1亿剂疫苗的实施进度看,全国的进度仍很低,不到6%。普吉岛情况稍好超过全岛半数人接种了疫苗。

虽然普吉岛沙盒计划开启后苏梅岛等3岛也相继开放,但从目前的综合情况看,普吉岛等南部热点滨海高端豪华酒店下半年的客房价格仍不会有太大改变,预计会在低于常规价格20%的水平上波动。

而泰国酒店业协会发布的6月份信心报告结果显示,临时关停酒店从5月份的20.3%降到了19.5%,正常营业酒店从38.2%增加到了41%。而半开放状态的酒店则从41.5%减少到了39.5%。但如果新一轮疫情恶化,超过26%的业主表示流动性将仅能够维持1个月,因此希望政府能够出台金融财政援助措施,帮助酒店业者渡过难关。

据悉,目前开放营业酒店员工新冠疫苗接种比例看,南部最高约合62%,而普吉为全国最高的83%。从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染和致命性看,普吉岛等开放入境游的地区需要尽快安排第三剂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因为目前超过70%的酒店资金顶多能维持3个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