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披露分析师预测:今明两年GDP涨幅分别1.3%和3%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1日报道 泰国央行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经济分析师预估报告结果显示,由于疫情蔓延影响使得私营部门消费疲软,预计今年泰国GDP涨幅将从之前增2.5%降到仅剩增1.3%。而出口仍是驱动经济的主要引擎。

央行调研报告指出,分析师们就泰国今明两年经济给出的预估分别是增长1.3%和3%。并普遍认为,泰国第三季度经济下令压力甚至比去年同期还要大。主要原因是私营部门消费疲软将继续受到自2021年4月份以来的新一轮疫情持续蔓延甚至可能恶化的影响。而出口和政府支出仍然是驱动泰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引擎。

另外,分析师还认为,制造业将比其他非出口有关的行业更快的迎来复苏。这主要得益于贸易伙伴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拉动,例如中美两经济大国从新冠疫情中快速恢复并迎来强劲增长,拉动全球贸易活跃的同时也让泰国出口产业受益。

而支撑泰国经济稳步前进的关键将主要来自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政府用于帮助企业和公众的援助措施等。但与此同时,新冠疫情传播以及家庭负债飙涨仍是接下来经济面临的风险和挑战。

此外,分析师还担心,泰国经济复苏的时间将比之前预估的推后。而这个明显复苏的时间点可能会在2022年后到来。而在人们何时回归到正常的日常生活的时间表上分析师们存在分歧,乐观的认为会在今年内,保守的却给出要等到明年。因为其中存在很高的不确定性。

而每日新增降到500例以内将会是个积极的利好信号,届时人们应该有机会最大程度会到原本的没有限制的自由生活。至于通胀方面,分析师们认为,2021年和2022年分别是1.2%和1.5%,央行政策利率预计稳定在0.5%水平。(A)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