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院促金融部门拿出实际行动帮助中小企业纾困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1日报道 泰国工业院促金融部门拿出实际行动帮助中小企业纾困,以应对当前疫情艰难时期,强调小企业状况并没有纸面上那么财力稳健。自今年4月份新一轮疫情全泰蔓延开来,小企业财务状况就每况愈下,因为条件限制导致它们无法及时从金融机构获得需要的贷款。

素攀主席表示,泰国工业院和上市企业协会纷纷对当前的中小企业生存状况表达了关切和担心,并通过各种渠道多次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呼吁,盼尽快提供支援帮它们安全渡过新冠疫情危机。尤其是政府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后,更加剧了中小企业对资金的迫切性。

为此,工业院向政府提出4点建议希望能尽快落实并帮助中小企业财务困难。首先是提高泰国信用担保公司对中小企业贷款风险的担保额度至60%,从而加快金融机构放贷额。此前因为担保额度较低导致银行不敢放款。

其次是重新考虑那些被金融机构列为不良贷款且在信用局没有任何偿还债务和支付贷款债务人的信贷款。还有就是金融机构落实央行软贷款原则向财务受困的中小企业提供必要的流动性贷款。最后就是为中小企业提供必要的公共卫生支持,比如提供新冠快筛试剂盒。

此外,为了帮助拉动国内经济帮助中小企业应对难关,工业院还积极推动泰国制造标识推广工作,目的就是希望支持国货的同时,增强泰国本土企业的竞争力。总之,政府及有关部门必须认清的一点是危机当前中小企业并不想纸面数据呈现的那样健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