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联合会向政府提6项援助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3日报道 泰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及24个成员组织于近日发布一份共同声明,希望政府能为因封城影响的13个府中小企业提供紧急援助,并提出本金和利息暂缓支付等6项具体纾困措施。

联合会主席盛猜指出,政府最新颁布的新冠防疫条例即封城和限制经营和人员流动措施给13个府中小企业经营和营收造成了巨大影响,为此,联合会及24个成员组织决定发起一份共同声明,希望政府能够根据联合会提出的援助建议尽快出台具体的纾困措施。他表示,声明中提到的6项具体纾困措施包括如下:

  1. 提供为期6个月的本金和利息暂缓支付措施,且免除暂缓期间的利息;
  2. 下调中小企业贷款利息措施,如果是金融系统内还贷信用记录良好的非不良贷款中小企业客户的贷款利息应该从5%以上降到4%,为期2年。另外,非金融系统内还贷信用记录良好的非不良贷款中小企业各项服务费用减半,直到贷款期结束。
  3. 提供金额不超过100万铢的软贷款措施。金融机构审核将不需要查看公司财务流水而直接根据银行存款给予放款,期限2年。
  4. 希望金融系统提供为期2年的信用信息免审。因为疫情当下中小企业信用记录难免会出现逾期支付的情况。
  5. 企业发展基金措施,在草案通过的情况下希望能尽快推动该法案的落实,帮助中小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同时帮助他们进入国家税务系统。
  6. 加快落实发展中小企业复兴基金。根据央行披露的信息,截至2021年6月全泰信贷总额17万3768亿铢,其中归入不良贷款的高达4325.63亿铢,占比13%。总体呈现上升趋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