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贷款基金调整还贷方案:月供仅2块 期限最长30年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3日报道 学生贷款基金针对疫情影响作出债务调整工作以缓解借款人还贷压力,提供最长30年,月供仅10铢约合2人民币的贷款纾困措施。

泰国学生贷款基金会经理猜纳隆22日透露,该基金委员会已决议对被诉讼集体借款人的债务进行重组调整,以缓解他们因新冠疫情影响导致贷款本金利息无法准时偿还的压力。据悉,此次调整将包括债务偿还的优先级以及还款条件等等。

如果是无违约诉讼的在借款人,还款期限将顺延至最长30年,另外月供最低金额仅10铢,约合2人民币。如果借款人年龄不超过65周岁的,在支付最后一期贷款时还将免除罚款。新措施将于2021年8月1日起接受相关申请。

另外,未被起诉的在还款的借款人所支付贷款的偿还优先级也将改变,从之前的罚金、利息和本金前后顺序调整为本金、利息和罚款。至于新借款人的偿还方式将从按年偿还调整为按月支付,同时将还款期从15年增加到30年。但规定借款人最后付清贷款的年龄不超过60岁。

据悉,为了缓解学生贷款基金借款人无法如期支付贷款的情况,还决定将逾期罚金比例减到只剩0.5%,同时推迟提起诉讼的时间。针对疫情影响,巴育总理已经在考虑为学生及家长减轻学杂费的措施,预计下周进入内阁会议审议讨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