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企呼吁政府出台刺激电动汽车消费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3日报道 私营企业呼吁政府出台刺激国内电动汽车消费措施,加快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同时大力推进泰国作为东南亚电动汽车制造业中心的努力。

Next Point汽车首席执行官卡尼认为,泰国国家电动汽车政策委员会此前就提出了到2035年泰国将完成全电动汽车产业链的整体升级,完成从传统动力汽车向电动汽车的产业100%转型。其中2030年中期计划是将全国电动车产能提高到50%。而短期目标是在2025年内将全泰电动车使用量提高到138918辆。

照此计划泰国将有望成为全球重要的电动车制造业基地,并成为东盟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中心。到2025年泰国电动车累计产量将增加到105.1万辆,到2030年提高到622.4万辆。他认为,尽管目前泰国境内已经可以看到进口电动汽车的身影,但总体注册登记数量仍较低。部分原因与配套的基础设施不足有关,这也是阻碍泰国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

也因为相比燃油汽车缺乏更多的服务平台的设施使得纯电动汽车大众普及率很低,很多消费者想要购买新能源汽车但因为担心售后及充电设施不足导致他们不敢尝鲜。因此,卡尼呼吁政府出台刺激措施助力电动汽车消费,同时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整体转型从而打造泰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的宏伟目标。

他敦促政府将政策落到实处从而真正起到推动产业发展的目的。很多政策提出来后都只是大框架,缺乏具体实施的细节。而国外一些措值得泰国借鉴,比如,中国会降低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税和所得税等,日本则补贴油电差价,美国有购车补贴。新措施刺激下欧盟国家新能汽车登记叫上年新增了近2倍。

总之,他希望政府能在扶持措施上更加具体可操作,不管是能源补贴还是购车补贴,都应该制定出确实可行的措施方便车商和有关部门实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