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入境游将采取「七七」模式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3日报道 据泰国疫情经济影响管理中心消息称,在普吉沙盒计划实施满月后,即2021年8月1日起将试点「7+7」升级模式,允许入境游客在普吉岛停留满7天并通过新冠阴性检查后可前往其他邻近岛屿,例如甲米和攀牙等热门岛屿。

据悉,巴育总理兼国防部长原则上同意该提案,将普吉岛作为前往其他新冠疫情可控滨海岛屿旅游的过渡岛。目前纳入讨论的新方案就是「7+7」,普吉岛内停留时间满足7天后,通过新冠阴性检测就可以前往下一个岛屿继续第二个7天旅行。

而纳入考量的复合要求的岛屿就包括了甲米和攀牙两地的多个广受外国游客喜爱的热门岛屿,例如皮皮岛、奈岛以及考拉山。

虽然有关各方对政府提出的120天开放国门抱有怀疑态度,尤其是连日泰国每日新增持续在万人以上刷新后,这更增加了各方对于能否如期开放入境游的担心。泰国接种仍面临严重的疫苗不足的问题。而可用疫苗在遏制德尔塔变异毒株方面又缺乏足够的有效性。

但从普吉沙盒计划的行动路径看,要开放新的迎接入境游的岛屿,当地疫苗接种人数至少要达到30%以上或者更多。否则开放后外国游客也会对当地的旅行安全产生担心。而这也将与政府最新调整后的疫苗接种计划相吻合,即全国同步接种改为按风险优先等级分阶段接种,另外疫苗接种也采用了混合接种的模式。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表示,已经督促有关部门加快疫苗和检测试剂进口已满足国内需要。尤其是增加开放国门地区的支援力度,确保这些地区不出现重大新疫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