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重申保障防疫药品及必需品供应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8日报道 东盟成员国将协力共克新冠病毒,重申全面保障成员国抗疫药品、医疗用品及必需品供应稳定外,还将在维持并促进制造业供应链合作的的同时进一步扩大贸易便利化合作的范畴。

泰国国际贸易谈判厅厅长阿叻蒙女士透露,在下月2至4日的东盟经济高级官员会议上,泰国将新增加食品和农产品出口的提案。这也是东盟成员共同抗击新冠病毒协同工作会议就之前工作的跟踪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制定行动方案。

她说,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如何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下继续维持和促进成员国间供应链稳定不出现断供影响生产的问题。同时还将扩大出口商品便利化的范畴,在之前的主要以药品和医疗用品的基础上再扩大其他必需品类。而泰国将主要在食品和农产品出口贸易商。

而各方也一致重申了确保成员间防疫必需品不出现断供或短期的倡议,同时最大限度提供并帮助成员推动商品出口。与此同时,还必须加强东盟在应对全球趋势过程中在本地区所扮演的积极角色,比如绿色循环经济的准备情况,发展区域数字经济及长远经济发展目标等。

东盟轮值主席则表示将力争在今年完成文莱宣言,比如制定后疫旅游经济发展计划,以及制定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循环经济框架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