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塔萨:普吉沙盒不轻言放弃 强调感染新增在可控范围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28日报道 据泰国旅游局官员强调,普吉沙盒计划不会轻易说停就停,虽然近期岛内新增确诊病例有上升的趋势,但包括普吉岛府尹及当地卫生主管部门在内的多方商讨后仍不改变立场继续推进该计划。

泰国旅游局育塔萨局长也承认,普吉沙盒计划能不能继续推进最终决定权在普吉府尹,但从旅游局的态度和观点来说,我们希望在风险范围可控的前提下继续推动沙盒计划的实施。要知道普吉岛是自2019新冠肺炎大流行以来近15个月首个开放入境游的府,这对于普及人和国人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普吉岛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0人,其中2021年7月1日至26日累计入境游客11806人,其中26人确诊感染冠病。换句话说,这些确诊病例主要是感染后入境,而非岛内感染。但为了更好的应对由此产生了岛内公共健康安全威胁,普吉府尹采取了某些措施遏制户外活动感染风险,比如暂缓超过百人的活动、大型购物中心被关停、足球场暂不对外开放同时还关闭学校等。

我们将会继续关注未来7天的岛内疫情发展情况。并采取从轻到重的梯级防疫措施,努力将感染人数降到较低水平。但从目前的初步评估看,感染新增不会影响到普吉沙盒计划的实施。另外,旅游局也在积极制定对外公关说明和宣传工作,确保游客获得准确及时的信息。

全国每日报告新增连续多日创出新高,并不是普吉岛的缩影。因此,有时候应该分开看,客观的看待普吉岛旅游的安全性。目前已经收到多家航空公司决定从下月起增开航班的请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