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岗卡章国家公园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0

泰国环境部长瓦拉乌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将泰国岗卡章国家公园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一份“大礼”。

瓦拉乌26日发表政府声明说:“在过去的16年里,我们努力工作,曾四次尝试申请让岗卡章(Kaeng Krachan)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而这一次,第四次尝试,我们成功了。”

路透社报道,一组独立的联合国专家上周五说,居住在缅甸边境附近、岗卡章森林的土著克伦族(Karen)人民曾多次在该地区遭到强行驱逐和逮捕。

根据中国和俄罗斯的联合提案,中俄是支持泰国申遗的国家之一,但没有提及该地区克伦族社区的存在。

联合国独立人权专家上周发表的声明称,今年已有80多名克伦族人被捕,其中28人因“侵占”公园土地而受到刑事指控,其中包括一名儿童。

生活在森林里的克伦族称那是他们的祖籍地;泰国当局多次试图将他们迁移出去但遭到抗拒。

泰国政府发言人并未就路透社的上述报道作出回应。

来源:联合早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