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发布金融机构区块链技术服务指南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30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金融机构区块链技术服务指南,共包括区块链技术的商业运用、使用技术监管、以及IT和法律风险等4个方面主要内容。

央行主管金融技术和支付系统政策副行长诗丽缇达女士透露,为了更好的发挥区块链技术在现代金融服务领域的运用和发展,同时为客户和机构提供更好、安全、快捷和低成本的数字金融服务,央行制定并发布了金融机构区块链技术服务指南,从4个方面对区块链技术的商业运用监管及风险进行指导。

她补充说,区块链技术能够提供一种更高效安全的加密技术,尤其是在业务运营信息化越来越高的当今,信息传递速度不仅要快,还必须准确以利于业务运营。对于金融系统来说,利用区块链网络可以跟踪订单、付款、账户、生产等能够在成员间共享的单一真相视图。从而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信心并创造更高的效率和商机。

据悉,泰国央行发布的金融服务区块链技术服务指南主要包括4大块,分别是,1. 区块链技术的商业运用、2. 区块链技术使用的监管办法、3. IT风险管理和4. 法律风险管理。而泰国金融服务机构已经从2021年6月4日起就结合指南开展相关数字金融服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