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民指泰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并提出4方面建议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7日报道 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先生近日在接受知名独立媒体人素提猜的直播访谈时就疫情当下泰国面临的问题从民生、预防、治疗和未来等4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强调如不采取有效措施,泰国经济恐面临衰退风险。

作为泰国民营经济的代表,泰国正大集团自创立之初就秉承利国利民利企业的经营宗旨,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后更是站在支持泰国国家新冠防疫工作的前面出钱出力,例如出资建口罩工厂免费派发,为早起隔离者提供食品,向战地医院提供防疫物资以及派发200万份免费食物等等。

即便是在顺利完成集团第三代接班人交接后,隐退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先生仍不忘初心,始终关心泰国国民安危,从疫情爆发早起,谢国民先生就曾建议政府实施规模3万亿铢的贷款计划大力发展国内经济,为泰国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但从目前疫情发展形势以及政府财政状况看,似乎正在向这个目标迈进。截止目前政府已经累计启动了规模1.5万亿铢的防疫紧急贷款。而已经有越来越多要求政府追加更大份额贷款的呼声。

而近日在接受泰国知名媒体人素提猜的直播访谈时,谢国民先生再次就新冠疫情大流行当下泰国面临的问题从民生、预防、治疗和未来等4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第一是最基本民生问题,他认为,同样是生活穷迫者生活在大城市和农村的困难程度是完全不同的。一个生活在外府农村,有亲人可相互帮助,靠钟点小菜养点家禽基本能维持日常生计一日三餐基本不愁;

但那些在城市中讨生计打拼、背负负担的低收入者处境则异常艰难。因为疫情要求被隔离,因为无法工作而没有收入来源。这让他们的一日三餐都成了一个大问题。他认为政府有必要拿出措施来帮助他们应对当下危机影响,减轻他们的负担。正大集团于不久前启动了200万份免费食品分发计划,将持续2个月之久。

第二是如何有效预防新冠病毒的问题,他认为关键的关键还是在疫苗上,越多人接种才能降低其负面影响,只有越快越多人接种才能带来好的影响,例如英国在广泛接种呢疫苗后已经开放国门了。虽有新增的情况但至少死亡率大幅降低,没有比疫苗更好的预防办法。

第三是新冠患者的治疗问题,虽然90%的感染者可以自己痊愈,但政府也应该为不断增加的居家隔离者提供有效的远程康复指导,并能够快速获得新冠治疗药物。对于患者来说,能与医生视频问诊还能带来战胜病毒的额外信心。

正大集团也在北标府启动了100泰亩穿心莲种植计划,计划用100天时间生产3000万粒穿心莲胶囊免费派发。这极大的体现了正大经营理念中效率优先的原则,早前投资建医用口罩工厂也是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投入生产。

而在谈到第四个泰国未来的问题时,他指出如果政府拿不出有效的应对措施,那泰国经济将面临衰退风险。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无处不在,不管是大企业、中型企业、中小企业,还是小微企业无一例外都受到疫情的冲击。而其中有些因为疫情蔓延而倒闭消失。

泰国经济依赖的两大核心旅游和出口真正恢复需要时间,尤其是旅游业,多机构预测至少要等明年末才能看到明显的复苏。既然政府制定了4.0发展计划,那就应该通过政府投资来拉动经济总体增长,从而为泰国未来奠定坚持的基础。新冠肺炎大流行好比是第三次世界大战,其破坏力和影响无处不在,没有人能置身事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