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开放国门旅游延至10月1日 模式与普吉略有不同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9日报道 新冠疫情爆发前清迈是泰国人最希望前往度假休闲的府,近2019年就为当地带来1090.57亿铢的旅游收入,成为全泰国第5个旅游创收最高的府。而在经历了1年多的疫情影响后这个泰北小城正准备重新开启入境后新模式。

相比之前的普吉沙盒模式,清迈作为内陆府将采用完全不同的模式来恢复其往日的旅游容光。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清迈全年吸引游客1082万人次,其中泰国人744万人次,外国人337万人次。旅游收入也进入千亿规模。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外国游客来自中国。

为了更好的落实清迈开放入境游重振其旅游经济,泰国旅游观光局和清迈政府商讨后确定了「迷人清迈」开放国门旅游计划,原定时间为2021年9月1日,但由于疫情以及疫苗接种的准备工作未能达到规定,因此将推后的2021年10月1日启动。

但从清迈方面获悉,整个开放国门计划已经完成了80%以上。而本月24日将向疫管中心汇报工作并寻求对项目计划的支持。另悉,自本月16日起普吉、攀崖和甲米三府将允许游客跳岛旅游,即所谓「7+7入境游计划」。

而与普吉岛四面环海的地理位置不同,清迈开放入境游将采取固定旅游线路且旅行社全程监护和陪同,禁止游客单独行动,游客必须提前预订清迈旅游线路套餐,结束行程后需要出境泰国。如果要前往泰国其他地方旅游则需要达到14天的旅行规定。

当然外国游客首先要符合疫管中心针对入境游客提出的防疫安全协议规定,比如接种两剂疫苗,核糖核酸检测阴性等。据悉,目前清迈入境游提供的套餐包括4天3夜,旅游活动区域也仅限于清迈主城及周边3个支县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