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高泰国外卖规模增至558亿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0日报道 新冠肺炎大流行正推动泰国外卖市场快速成长,机构预计泰国外卖产业规模料高至531-558亿铢,涨幅18.4-24.4%。而订单量更是激增3倍,从正常水平的3500-4500万次推高至1.2亿次。

在分析并评估疫情影响下的泰国外卖行业变化后,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加快业务调整以更好的适应并迎接挑战将变得极为迫切,暗示想从竞争对手中抢份额分蛋糕也并非易事。而政府遏制疫情蔓延降低新冠感染病患的决心已经表明2021年的泰国餐营业日子注定艰难,但唯有积极调整并适应新的竞争和经营环境才能赢得客户和消费者青睐。

尽管政府恢复了商场和购物中心部分经营服务项目限制,但餐厅和饮品店仍被要求只能销售外卖。这让以堂食为主要营收的传统餐饮行业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当下想做餐饮买卖就必须借助外卖平台或配送运用程序。

而开泰研究预计2021年餐饮行业营收将缩水至少600亿铢。由于政策限制以及消费者行为方式改变,外卖平台甚至成了餐饮业疫情当下主要的收入来源。预计今年外卖订单总数将不少于1.2亿次,与疫情前2019年3500-4500万次相比激增近3倍。

据悉,单次消费金额相比去年也有明显的下降,预计降幅在20-25%,部分原因与餐饮企业和平台推出的折扣促销活动有关,同时也表明消费者购买力出现减弱。还有就是街边摊和流动餐车等在疫情期间获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这些都是消费者行为疫情期间的变化之一。

当然消费者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也是其中的影响因素之一。这也是泰国家庭三餐问题越来越多通过外卖平台解决的事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